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運動和價值投資

平時有做運動,爬爬山踢踢球,近來少做有點發福,屬於群體運動。適逢這段時間大摩女打羽毛球單打比賽,屬於更個體運動,因學習期關係,飄飄忽忽時好時壞,多和比賽心態,策略情緒有關,想來和投資頗有相似。可能也是投資行多僱傭前運動員緣故,畢竟久經沙場。

正如拳王阿里說,冠軍(成功)不僅來自訓練場,更重要來源心靈深處的慾望和夢想。因慾望引發興趣,揮灑自身熱情,做好準備,帶給自己機會,因夢想而堅持,相信對自己的選擇。前者是必要條件,如同做好個股中PR,PB,ROC, 現金流,做好安全邊際,耐心等機會,後者行為心裡學範圍。可小金額數從現在行動開始,從錯誤中領會。

 而成功者都有獨特風格和技巧。運動需要長時間反复磨練盡量以自之長,同時克自之短。價值投資相對簡單,可選擇自己能力圈。二者相同之處熟能生巧,運氣永遠建基於練習的數量和臨場反饋和事後反思。


1173 是 目前最失敗投資,4.5億市值,放一邊,其它尚好。


4 則留言:

  1. ......冠軍(成功)不僅來自訓練場,更重要來源心靈深處的慾望和夢想。因慾望引發興趣,揮灑自身熱情....

    大家都是踢波人,can not agree more .
    前AIA老頂都是波牛出身, 運動員和投資巨人 的確有類同嘅特點。 有機會踢多啲足球,不要辜負對足球的熱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然描了一下你的 三寶,看來很重視現金流,125和229和我有重疊。現正常一周日七人制場,強身健體,近日有點打亂。下周會正常吧。

      刪除
  2. 1120落後於125很多!

    今天1120 M盤647.6萬股,每股2.88元,誰賣誰買? 稍後再驗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20 本業效率低落,除非股東會联同DAVID WEBB要求派特別息,希望是DAVID WEBB買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