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小股東權益

近來少出文,但投資風向有變,從5月中到上星期五出席了幾個中小型公司股東周年大會,常碰到七、八個一手股東,以茶點為目標,大多數只有二、三十眾,但對公司營運、管理要求不多,問答有限,看來小股東要多用點心思用實際行動來保護并增加投資收益。

5月19日,看到報紙某大師的推介,決定参加了1196一偉䘵集團股東會,地點香港四季酒店二樓,人數三十,主席台上大股東家林曉暉夫婦加上細佬曉東,非執行董事方吉鑫和李珏,明顯有大陸背景,會後大股東走人,秘書曾展鵬代答問題,基本上官方答案,只是說主力在地產,其它產業跟進通告。5月23日出通告和粵財、深圳、保利、高信、恒明珠于廣卅南海成立證券公司占10%。感覺上和偉祿香港美林證券,深圳前海金融配套。股價昨天52周新高4.18。到底是潮州人士。動作多多,靜觀其變,覺得前景難以估量。

5月24日,450 鴻興印刷,灣仔皇悅酒店,退休俱樂部感覺,無人問答,股權不集中,深圳廠房不知將來如何處理,經過多年前風波,己保守,留住收息等運到。

6月1日,385/1556 建聯/建榮股東會,信德中心滿月樓,Louis已有提大部分,大股東王博士略有老態,但執行董事陳遠強表現不差,有風範,比同名建聯保皇黨好得多。另外1556股東會應該有基金佬出現過,雖無太大意義。這一系列股這二年無大礙,我亦只能看24個月。

6月3日,1118 高力集團,中環廣場35樓,同385類似,現金流好轉,建筑材料部分偏樂觀,但金屬製品面對競爭,要靠高門檻、高技術性來用3-5年提高,大股東彭德忠身體不錯,但看不出第二代彭小姐接班的狀況。明年是40周年。

感覺上,這些公司都無人跟進,希望明年有多的同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