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0385-建聯分拆

基於下面數據,增持385@1.25,不算分拆,保守估計,等下星期五業績看看是否符合。

CHINNEY ALLIANCE
年度 2015-1H
地基打樁營業額(百萬) 899.7
營業額/總額百分率 43.5%
年增長率 27.6%
利潤(百萬) 104
淨利率 11.56%
樓宇承造營業額(百萬) 450
營業額/總額百分比 21.8%
年增長率 -7.4%
利潤(百萬) 5
淨利率 1.11%
樓宇建造營業額(百萬) 450
營業額/總額百分比 21.8%
年增長率 -23.8%
利潤(百萬) 7
淨利率 1.56%
塑膠化工其他營業額(百萬) 268
營業額/總額百分比 13.0%
年增長率 -6.9%
利潤(百萬) -2
淨利率 -0.75%
財政費用 -4
稅收 -7
純利(不計特別收益,百萬) 103
毛利 13.5% 279.14
費用 -160
稅收 -15
聯營虧盈 0
純利 104.14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股市估市,不知,注意看零售數據或者參加股東會問以下問題
      1. 估計成衣業務不變,2015年年報可推算4-6月化妝品銷售為5.5億,毛利是否不變,公司7月,8月化妝品銷售比4-6月如何,毛利率?

      2. 年報中員工人數為2418人,多少為 化妝員工,多少為成衣員工,香港/大陸?

      3. 2015年3月31日庫存數4.69億中有多少為化妝品庫存,成衣庫存?

      刪除
  2. 2015 1H數據可看到,半年數據用到4月地基毛利率11.3%估算,(去年上半年4.6%,下半年10.2%)而其他部門為1-2%左右(去年上半年1%,下半年5%,用上半年算安全),故分拆可反映價值。

    回覆刪除
  3. 波牛兄做邊行,甘快就分析到,又甘多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做成本分析,有過往數據,輸入有結果,不是太難。

      刪除
  4. Louis: 看過建榮上市申請初版,6月底地基分拆部分大約為3.1億,盈利8000萬左右,全年盈利大約1.8-2億,會以實物方式(建榮?)分派特別息,有預留給新股東,建聯前提要佔50%, 應該會大於5:4(or 6:4)配股,至少10%給新股東吧。1.28下非常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市况選股要以防守為主,就算分拆不成功,預期4倍PE,0.75PB可守。

      刪除
    2. 我也看過建榮上市申請初版,許多有用的信息,例如:

      http://www.hkexnews.hk/APP/SEHK/2015/2015081801/Documents/SEHK201508190012_c.pdf

      第54~55頁等, 地基業務能夠以每年20%增長到2019年。希望能夠實現, 系就胖仔!

      刪除
    3. 一步一步來,等配股基准和價格先。一年等同同業三年。

      刪除
  5. 我看了資料, 應該沒有 "會以實物方式(建榮?)分派特別息" 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歷史架構中page 97,建業向CHIANNEY ALLIANCE 派特別股息,CHIANNEY ALLIANCE 董事會以實物方式向建聯分派特別息。

      刪除
  6. 波牛兄有咩指示,1173 跌得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0.32補多一注,今天價,往績6厘息,預期今年PE 5倍下,息率 可達7厘,可守。

      刪除
    2. i checked the interim dividend is usually less than the final one, especially the final this year was a lot higher than before(0.009 in previous year), do you think it can persist paying 6% dividend ?

      刪除
    3. 目前價會超過,明顯今年中期會好過去年同期,它的派息和盈利相關,下半年度再看,正常為旺季,每月跟進零售數據就可以吧。

      刪除
  7. 沒有加,但加了385, 現在倒升,HA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風大浪中,買入385費事手痕,一星期內有結果好過。可能都不需要,希望配股建榮快有公佈。

      刪除
  8. 回覆
    1. 補1173@0.315,592@0.66,385@1.19,頭注599@1.27,9月前放假,兩大注耐心等。

      刪除
    2. 昨天,我@$2.05增持左255。

      刪除
    3. 255排1.99,買不到。但滿意補385/592,特別是385,可能是未公佈中期盈喜分拆的好價,成交也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