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價值股加碼

兵荒馬亂的十天,價值組合加了385@1.16-1.191173@0.31-0.315592@0.661118@0.91

其中1118今晚公佈業績,385週末會有結果。

價值股組合買賣按現金流來看,換一種說法,買價值股等於買一層工廈,股息等於租金,我們不需要對工廈價格太多擔憂應擔心是否租出順利收到租金,反而應在工廈低價買入,如是增值活化的工廈,沒有沽出的道理。目前現價1173-- 6.5厘息,592--10.6厘息,1118-5.5厘息,385-3.4厘息,全部為過去息率,其中385偏低,但有分拆計劃,已出通告,等於它是工廈增值變商廈。

以上價值平均投資假設股價不變的話股息6.5%,期待業績公佈跟進。

19 則留言:

  1. 期待,如果業績好可能沽出換入385

    回覆刪除
  2. 出了業績,比你預期低,派息與往年一樣

    回覆刪除
  3. 初步看了業績,revenue drop but profit margin up, can't see any non recurring profit, not bad but not that good as expect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細分,增長點應該在混凝土上,業績和預期差150萬,估計全年0.2,PE4.6,5.5-6厘息,混凝土業務决定它的增長,平穩不敗之選。

      刪除
  4. 這樣的經濟環境,不知下半年是否可以維持,0。2會否過高?雖然我都系股東,哈哈哈哈,聽日好期待,不知市場如何解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築業是依舊增長的行業,下半年為旺季,多開工時間(上半年度有農曆假),建築材料業務看好,可參考中期報告。

      刪除
  5. 會放假/離開股市到月底,由市場先生話事,靜待385結果。

    回覆刪除
  6. 波牛 717 如何 ? 楊小姐依排好似出手托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4842&part=98

      http://webb-site.com/dbpub/sdiissue.asp?i=4842

      刪除
  7. 回覆
    1. 如果新分拆的地基公司能承諾保持50%的派息比率, 以及385能承諾保持分發收到兒子地基公司的所有股息給全體股東, 我謝天謝地!

      刪除
    2. Louis:變數仍大,385有點變成似610控股公司,但又有機會私有化賣殻概念,一切均取決如何分拆和派息,現價低估而已。

      刪除
  8. 卓悅控股持續經營業務溢利為2505﹒3萬元,按年大幅下降75﹒22%.

    業績好似倒退得好緊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可推算出卓悅主營業務大退,明顯比化妝品零售減少的數據大得多,179都有近似狀況,目前還有157/1173 有增長。如有人參加今天股東會,請告知有無新聞。

      刪除
    2. 我相信1173現價已反影零售數據減少的因素. 如果1173 係香港零售數據倒退的大環境下仍錄得增長那就是非常棒.

      刪除
    3. 數據顯示 178/653 4月到7月每月少7500/2500萬營業額,其中4000萬為零售倒退值,5500-6000萬為1173增加值,但不知1173的毛利變化。

      刪除
  9. 但眼看我區的colormix 人流小了很多,零售股寒冬即將來臨,股價是反映將來,會否調低1173估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7月化妝藥品零售額為34億,大約10億為化妝品,包括178/1173/653,大約為6億/2.2億/1.8億,但不知毛利狀況,可隨時留意零售額,目前來看653/178跌機會大,653會跌到0.3或以下,1173半年結沒難度,估值要看2H。

      刪除
    2. 明天是1173股東大會,問問七、八月和第一季銷售和毛利大略可估算半年業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