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面對亂招調整組合

混亂無解的負利率政策,從日本,歐洲傳播,中國另有特色方式新招加入,銀行再有創新將大型民企熔盛債轉股,不但是國企,民企也來,官員本位,只要任期內不爆,能拖就拖,銀行/國企/大型民企殭屍化,加上適度寬鬆,不知會何去何從,和經營無關,夠大就沒事。都是左袋交右袋,盈利亞爺話事,信不信由你。惹不起都躲得起。


近來補了617/373低PB高息股,連同持有的1118,都將於3/22,3/23公佈業績,到時跟進,預期385/1556 3月底公佈。另加54,組合重點慢慢一步一步轉入降低風險,多元化,避免過度陷入追求高回報的陷阱。


9 則留言:

  1. 回覆
    1. 現狀是上面的應對方式:上市公司買殼轉移資產,買入外面美元資產避險(如香港商廈,歐洲資產),中產轉移資產,狡兔有三窟,如買保險,買入澳洲資產,趁亞爺拖人民幣價時加速外逃,因M2以13%增速,但實業太差,大多數無路可退的民眾用樓來避險,但接火棒的遊戲可拖不可續。

      刪除
  2. 1556 及 385穩步向上。
    可惜1556 平均0.51 因被8077 壓住未能低位補貨〒_〒
    8077 都唔知㸃算好。希望385 可以彌補到8077 的損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有五交易天有結果,1556造緊圓底,希望下週一可破位。

      刪除
    2. 海通證券今天成功以$1.05買入54萬股385, 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刪除
    3. 40小時有通告,不急。

      刪除
    4. 385建聯無特別股息,應該有沽壓!
      中小投資者不會接受保留現金儲備, 準備擴大做生意的解釋。

      如果建聯把所收到來自建榮1556的股息全部分配給建聯股東:

      每股建聯能得到 (1500M x 0.03 x 0.745) / 5949M = 5.635 港仙

      現在每股建聯的股息只有5港仙

      公司水浸到爆,都唔肯派多點,看來都是想維持漸進派息政策。基於建聯把所收到來自建榮1556的股息全部分配給建聯股東, 我估計建聯2016年全年股息6~9港仙。

      刪除
    5. 海通證券真勇敢,昨天以$1.04買入4萬股385, 今天再成功以$1.04買入61萬股385,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刪除
    6. 1556(持股上限)派息對大股東來說好過385,385要收到75%左右才派吧,海通屬於半個相關人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