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摩帥管理方式對價值投資的啟示

英超車路士毫不意外提前捧杯,球迷對摩連奴可謂毀譽參半,他的大巴士防守毀滅幾多看波樂趣,但戰績說明一切,他的管理能力加上自信讓他成為無論在場內場外當之無愧的領導。相信摩帥投資股票的話,都會是高手。特別是對價值投資而言。

1.標誌布陣--1-11方式 和價值投資第一原則和其相似,不失波先--第一原則是本金不虧,第二原則是不忘第一原則。懂得體驗並管理風險


2.自信加適度貪婪--我來是想贏得冠軍的,我在每個聯賽都是冠軍。我捨易取難,我願意冒險。自信對出貨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但要加一點貪婪,以便利益最大化。


3.用自嘲來化解球員恐懼困境。我們不是去享受比賽,而是完成一項工作。這需要在混雜現狀下解剖資信,根據球員行為來做調整。和混亂股票市場不同資信,天性心理行為影響決定異曲同工。


基本上,我價值防守股都跟從上面三點,本金不虧,利息最大化,資信要核實,不受市場情緒影響。今天除1203(不知是和國企改革有關)外,全面回調,對前景依然樂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