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重回價值增長股


股市悶局一場,下跌253點加817億成交,沽出賣殼投機未成事的餘下1/3 1488@1.12,減少投機股倉位。

價值增長股表現不錯,三升一平一跌。其中385/592/1118 在等8,9月業績,不提。717/1173一升一跌。

717-英皇證劵 跟大市成交跌,因應市值為47.7億,5%為2.4億左右,大多數借貸不需要出通告,加上看來7-9月成交減小,故難以預估全年盈利,比較不明朗。

1173-威高國際

今天在唐牛推薦下高收0.43, 遠未到我目標價,1173極度看好,為7月跌市中重磅換馬增持股之一,另一為1118。

昨天莎莎(178)剛出4-6月銷售下跌8.8%,比政府統計數據化妝品下跌2-3%大得多,莎莎每月損失0.65億銷售額,加上卓悅到6月底全年零售有倒退,估計大部分流入威高國際,預期4-6月威高化妝品銷售為5億,如能保持,估9月半年化妝品營業額10億,加上時裝2.5億,半年盈利可達1億。比去年同期大增200%,比上6月增加33%,抱極高期望,拭目以待。

12 則留言:

  1. 今天都因為相信波牛兄你的功力加了注1173, 但點解唔會諗到係流入其他,而係vee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報有提4月到6月20日化妝品銷售相對去年同期増長52%,去年半年化妝品每月大約1.05億

      刪除
    2. 下星期公佈化妝品藥品零售數據應有數據支持。

      刪除
  2. 唔明佢點解可以搶到莎莎同卓悅D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潮州佬做零售有一手,威高鋪位和前兩者有別,紅海中有低成本優勢,在收縮期,更能體現。

      刪除
  3. 覺得你名單中 738 做得唔錯
    第一季雖然負增長, 應該是唔錯的入貨良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10送1紅股已經除盡,有攤薄效應,目前市況,8倍以下PE 才考慮。

      刪除
  4. 不知道人民幣貶值會否對1173造成影響?始終是零售類別。今天忍痛沽了2722 再加注117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美元外全都貶值,短期中性吧,要看的是零售分類下降是否全部在178和卓悅。

      刪除
    2. 今天0.39 加多一注。等零售數據在說。

      刪除
    3. 有點想賣走941,加注1173,1118今天升了點哈哈哈

      刪除
    4. 大價股不是我杯茶,散戶是消息最後收到的散兵,況且大戶有專門分析員跟進。不評論。基金不買得的股相對公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