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官僚亞爺自毀A股,港股民幫手買單


亞爺果然犀利,意想不到連出兩招,炒港股民像發一場夢,夢醒之後幫手大媽找數。一是行政手段要大陸劵商科水買A股,順帶港劵商股價飛流直下三千尺,四折價套現。二不可收拾才收槓桿,配合大陸升停價機制,細價炒股有排煩,不加槓桿的股民深受其害,本來以為搵大媽接貨,反過來要找數,真無言以對。


組合本星期打個八折,有幸有兩只夢幻股為綠色,看來要遠觀股市一輪,目前做多錯多,而價值組合佔總組合80%,一動不如一靜。

23 則留言:

  1. 717hold住,暫時不買不賣?不過現價放都無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Hold住先,望11月年報能衝喜。因借貸交易不超5%,看不到公告,估業績有難度。

      刪除
    2. 咁嘅時勢,我睇717 @1.5的配股最後中止機會好大。

      刪除
    3. 調低價OR 終止機會大,到時查通告。

      刪除
    4. 券商未走, 反正跌左一半, 一動不如一靜

      刪除
    5. 調低價0.88改配4.5億股。

      刪除
    6. 風高浪急的黑夜,手足無措的官爺。好壞參半的消息,関燈呑淚的股民。風平浪靜之時,晨曦盡于漆黑中。

      刪除
  2. 今天跟波牛兄買入了1173, 女士少炒股票,應該有錢買化妝品. 但目標價會因熊市而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真是熊市,以經營生意的方式買股票,看你收到的現金流(股息5%),威高本身預期PE,PEG,預期現金收入。11月底半年結估計有3.8一4.0仙/股,因半年結有10月到11月初銷售,可大約估算下半年度盈利。你可自己估算一下。

      刪除
  3. 波牛兄想請問對701點睇?

    回覆刪除
  4. 目前價位無謂沽出。現價有防守性,但市況不穩,它的息偏低,可能要整固,爆發要看分拆上訴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價回到起點, ha~
      但我認為上訴成功不大
      你要分柝油漆同地產業務
      地產方面收益必須大過油漆 起碼都要55波先
      咁先合理
      另外有啤殼成分 都未必受

      刪除
    2. 息真係太低, 可能管理層無心炒作, 你睇恆大, 許家印有心炒作+自肥, 有理冇理都高息

      刪除
    3. CHANSIUMING,是否對分拆成功与否有心得,包括時間,成功率,手上385有近似問題,聯交所己批准,可能會啤殼。聯交所審核標準?

      刪除
    4. 701股權分散,又加了新股東,但通告查不到,奇奇怪怪?

      刪除
    5. 純粹基本logic, 不可能副業佔本業兩成就再分柝, 說不通, 加上佢本身市值已經細, 不同於信義之類, 你把701 case 同385比較, 唯一不同是股權分散?
      例如 385新副業溢利會否比本業還大 ?
      btw 波牛兄應該學偉哥lock profit, haha, 高峰期都有double , 算係唔錯,

      刪除
    6. 有在0.56沽出60%,40%成本0.3,故等運到,對分拆還沒有數據資料。

      刪除
  5. 牛兄1173 长线咩位之下值得吸纳。目标预计多少?因为,我见派息都几吸引,自由行有无影响业绩?

    回覆刪除
  6. 自己做下年報功課先問,年報有說零售4-5月增長52%,如保持目前零售額,估計9月結半年3.8-4.0仙,佔中應是(去年後半年到今年初)零售最差之時,自由行影響不大吧。租金下跌中,半利好,最主要是它有兼營成本優勢。對手莎莎,卓悅都倒退。

    回覆刪除
  7. 感谢牛兄解答。在此刻终于体会稳定性的重要。经历今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亞爺維穩越不穩,國資股只有投機價值,盈利靠補貼,非核心競爭力,隨時可因形勢而取消(如要證劵商入市)。

      刪除